造纸作为最古老的行业之一,技术迭代速度缓慢,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并逐渐应用于造纸生产企业,从原来的自动化操作,开始往智能化方向进发,实现制造向智造跨越式发展。但近几年我国造纸行业一直处于去产能调结构的转型期,在2011到2015年期间,造纸业固定资产投资逐年下降,到2016年才有所回升,并在2017年趋于平稳。随着文化纸落后产能的淘汰,势必腾出更多的市场空间,文化纸将逐步进入寡头时代。目前,在中国市场亚太森博以30%市占率的绝对优势保持中国复印纸行业老大的地位。

  4月10日,亚太森博旗下复印纸品牌百旺在北京盛大举行了“百旺20周年暨京东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百旺对自身的品牌和产品形象进行了焕新升级,同步推出了两款新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纸需求。据悉在会上,亚太森博还与电商巨头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在未来三年里,双方将围绕供应链、销售渠道、公益活动等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一方是行销全球的造纸企业,一方是电商巨头,二者的强强联合引发行业内外的强烈关注,不少业内专家表示,从这次合作中可以看出亚太森博正在试图推动整个行业发展模式的变革。

  焕新形象,推出新品,百旺20周年品牌升级

  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上,百旺对品牌形象和产品外包装进行全面升级,发布了20周年全新品牌LOGO,同时推出新产品。新LOGO将原百旺品牌商标及20周年庆典LOGO组合在一起,色彩上遵循了原商标配色标准,采用取名为廖内蓝和琥珀色。新LOGO上的数字 “20”与“1998”既突出了品牌20年积淀的重要讯息,又强调了品牌诞生的历史时间,以叠纸线条为背景衬托品牌所指向的产品类别,寓意纸上荣光20年。新logo的设计整体更加扁平化,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可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此外,发布会上百旺还推出两款全新产品,新品平滑度、白度和匀度均有提高,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打印、复印体验。

  亚太森博隶属于新加坡金鹰集团,是全球知名造纸企业,其纸类产品行销全球70多个国家,备受用户喜爱。据行业内数据显示,亚太森博旗下高档复印纸2017年销售量占领中国30%的市场份额,市占率已经连续三年独占鳌头。取得辉煌业绩的背后是亚太森博以用户利益为核心、专注为用户造一张好纸的理念与决心,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据了解,为了提升造纸技术,亚太森博从欧洲引进了先进的造纸设备,其产纸速度每分钟可达1800米。纸机更配置有DCS和QCS在线检测系统,确保产品品质稳定。同时配以德国产全自动切纸机,从原纸上机裁切到包装、堆叠、箱打包、成品码放栈板,再到PE膜防护捆绑,整个过程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智能化、自动化的技术设备,不仅提高了效率,节约了人力资源,更为关键的是保障了纸张产品的质量,为品牌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