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计划将近期收购的杂志应用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新闻服务中,从而推出自家的付费新闻订阅服务。

  苹果上个月宣布,将收购数字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Texture被誉为“杂志出版界的Netflix”,是一家从事线上杂志订阅的公司,用户每月支付9.99美元的订阅费用后可阅读超过200种电子版杂志。

  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将把Texture的技术和员工整合到自家的Apple News中。而当前,Apple News团队正在打造付费新闻订阅服务,预计于明年推出。至于合作模式,苹果会将一部分订阅收入分享给杂志出版商。

  之前,苹果曾推出一项名为“Newsstand”的新闻服务,将多家杂志和报纸整合到一起。但用户只能针对不同的新闻源单独订阅,2015年推出的Apple News也是如此。

  知情人士称,这一次则不同,新的付费订阅服务允许用户每月支付固定费用,可以阅读任意一家杂志或报刊的内容。

  业内人士称,此举将有助于苹果从在线内容和服务中获取更多营收。当前,每月9.99美元的苹果音乐(Apple Music)订阅服务表现不俗,已积累了4000多万付费用户。

  苹果音乐服务也是通过并购来实现的。2014年,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 Music。当时,Beats Music订阅用户数量还不到100万。而如今,苹果已将其打造成一项拥有4000多万付费用户的音乐服务。(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