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http://gd.sina.com.cn/jingji/dt/2018-04-23/detail-ifznefki0128750.shtml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晚间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外卖平台信息泄露一事,美团外卖方面回应称,目前已启动了相关信息的核实排查,同时已向警方报案。

  今日有媒体报道,随机在网上调查发现,在一些QQ群里,有人叫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等外卖平台的客户信息。

  对此美团外卖方面称,公司信息安全中心、安全监察、内控内审等部门组建了安全委员会,并在业务及技术流程上加强了多道防线。由于外卖配送链条长,涉及平台、商家、三方配送等多个环节,因此可能有不法分子在其中获取信息。对于此类事件,将严惩不贷,同时将与公安机关一起,全力打击盗取、倒卖用户信息的不法行为。(张俊)

  以下为美团外卖回应全文:

  有关媒体报道的用户信息被倒卖一事,美团外卖高度重视,目前已启动了相关信息的核实排查,同时已向警方报案,感谢媒体和用户的监督。

  美团点评一直视信息安全为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公司信息安全中心、安全监察、内控内审等部门组建了安全委员会,并在业务及技术流程上加强了多道防线。由于外卖配送链条长,涉及平台、商家、三方配送等多个环节,因此可能有不法分子在其中获取信息。对于此类事件,我们始终坚持严惩不贷、坚决打击的原则,我们将与公安机关一起,全力打击盗取、倒卖用户信息的不法行为,尽全力保护每一位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行业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