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6月13日消息,华谊兄弟发布澄清公告称,所谓“华谊兄弟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的传闻与事实不符,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业务进展顺利。

  以下为公告原文:

  一、 传闻情况

  近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刊登了《风暴降至!税务部门进驻华谊兄弟?业内曝电影圈洗钱内幕与手段!》、《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好戏还在后头!》、《突发!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疯狂套现!》等相关报道,以及网络传闻影射公司“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公司运转不正常”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跑路”、“疯狂套现”等内容。

  二、 澄清说明

  为避免投资者对市场传闻形成误读,公司对有关媒体报道和传闻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澄清说明如下:

  1。公司一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经核实,所谓“华谊兄弟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的传闻与事实不符。

  2。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业务进展顺利。关于“公司运转不正常”等传闻并不属实。

  3。关于实际控制人“跑路”、“疯狂套现”等传闻,经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先生自2014 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不存在抛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现的行为。2015 年11 月24 日至今,王忠军、王忠磊先生累计增持金额合计约6.4 亿元。该传闻并不属实。目前,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王忠军先生和实际控制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先生在公司正常履职,“跑路”一说纯属主观猜测,无事实依据。

  4。 提醒广大投资者对上述报道中的不实信息不要误信、误传。公司将保留对不实信息的发布、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提起法律诉讼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