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1日晚间公告,上市公司拟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本次吸收合并对价初步预计为508.13亿元。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作为被合并方将予以注销,白药控股将实现整体上市。云南白药已于9月19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根据公告,云南白药拟以76.34元每股,向交易对方合计新发行共计6.66亿股A股股份支付本次吸收合并的全部对价,本次交易不涉及现金支付。白药控股定向减资金额为34.55亿元,标的资产扣除白药控股定向减资影响后的预估值为508.13亿元。

  本次交易由白药控股定向减资和吸收合并两个部分组成,云南白药通过向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三家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云南省国资委与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数量一致,白药控股定向回购新华都持有的白药控股部分股权并在白药控股层面进行减资。

  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白药将承继及承接白药控股的全部资产、负债、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白药控股持有的云南白药4.32亿股股票将被注销,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云南白药称,本次交易作为云南白药整体改革部署的延续,旨在整合优势资源、缩减管理层级、避免潜在同业竞争,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是对当前国企改革政策要求的积极践行。

  同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回购股份作为后期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回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27亿元,回购成本不超76.34元/股。回购期限为自审议回购事项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将在股份回购完成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