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曲江文旅(10.680, 0.07, 0.66%)内幕交易 华侨城集团一高管被停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1月24日晚间,就涉及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4.090, -0.02, -0.49%)股票内幕交易案件,华侨城集团通报称,已经对涉事高管朱德胜进行停职处理。

华侨城集团声明。图片来源:华侨城集团官网华侨城集团声明。图片来源:华侨城集团官网

  1月18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涉及曲江文旅西安饮食两家上市企业股票的内幕交易。

  华侨城集团督察审计部总经理朱德胜为“华侨城西部投资取得曲江文投51%股份并使曲江文旅实际控制人变更”、“华侨城集团收购西安饮食21.04%股权并使西安饮食控股股东变更”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的股票。证监会就此依法对朱德胜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近4万元,并处以近8万元罚款。

  上述两项交易也已全部终止。

  内幕交易是指内幕人员根据内幕消息买卖证券或者帮助他人,违反了证券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重影响证券市场功能的发挥。《证券法》明文规定禁止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