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2月1日早间消息,猫眼娱乐香港IPO定价14.80港元,公开发售部分共获2.3倍超额认购。据1月23日更新的港交所聆讯后招股书显示,猫眼娱乐将在全球发售132,377,000股,香港发行111,139,200股,每股最高发行价20.40港元,拟于2月4日挂牌交易。

  另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猫眼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同比增长99.6%,现场娱乐票务总交易额7.74亿元。

  1月18日,彭博根据获得的交易条款报道称,腾讯及美团点评投资的猫眼娱乐正在寻求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募集高达3.45亿美元的资金。

  交易条款显示,该公司拟以14.8-20.4港元发行1.324亿股股票,融资额在19.6亿-27.01亿港元。文件显示,微光创投和IMAX中国的关联公司同意购买合计1800万美元的股票,成为基石投资者。

  文件显示,猫眼将从周五到1月24日接受投资者申购。该公司的股票预计将于1月31日开始挂牌交易。本次集资所得计划用于提升综合平台、研发及技术基建,以及拓展业务营运等。

  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是本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而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是唯一的财务顾问。

  据悉,2018年9月3日晚间,猫眼娱乐在港交所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猫眼娱乐(下简称“猫眼”)上市主体为Entertainment Plus,天津猫眼微影为集团旗下经营的控股公司。其中招股书显示,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猫眼微影董事长王长田共计持股48.80%,CEO郑志昊持股2%,美团点评持股8.56%,北京微影时代持股20.62%,腾讯持股16.27%。

  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猫眼娱乐实现收益人民币18.95亿元,同比增长103.5%,经调整亏损净额人民币2070万元。

  招股书显示,此次融资约30%预期将用于为提升综合平台实力,来丰富内容供应加强服务,拓展用户群并提升其忠诚度以及加强线下资源,更好地为用户及业务合作伙伴服务。约30%预期将用于研发以及技术基建,以提升技术及数据分析实力及能力。约30%预期将用于为猫眼娱乐拓展业务而可能不时挖掘的潜在投资及收购,包括拟议收购欢喜传媒的少数股东权益投资。除上文所述者外,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猫眼娱乐尚无定位到任何其他投资或收购目标;约10%预期将用作营运资金的一般公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