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赴美产子?美首次对“生育旅游”经营者提起刑事诉讼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政府首次针对赴美国产子“生育旅游”经营者提起刑事诉讼。这些机构提供的秘密服务收费甚至可高达10万美元,但中国父母们愿意支付这个价格,以确保他们的孩子成为美国宣传材料中所说的“最具吸引力的国籍”的公民。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当怀孕的中国女性打电话给这家名为You Win USA“优孕美国”的度假旅行服务公司时,她们想要的并不是有关游览迪士尼乐园或大峡谷的旅游信息,而是得到了有关如何进行一次截然不同旅行的咨询信息:即奔赴美国本土生下孩子。这样她们的孩子就可以成为美国公民。

  据悉,“优孕美国”公司的员工对这些女性进行了培训,告诉她们在申请旅游签证时应该如何撒谎,并确保这些女性在肚子变大到无法掩盖之前实现赴美旅行。

  这些女性被告知,她们要先飞到夏威夷,混杂在成群结队的游客中,并且她们要把檀香山的特朗普国际酒店作为目的地,最后,她们需要乘坐飞往洛杉矶的航班。

  美国联邦政府有关部门表示,这个计划已经持续实施了很多年。但周四,据美国地方法院提交的起诉书显示,“优孕美国”的运营商和南加州另一家涉嫌非法组织经营“生育旅游”公司的所有人被逮捕,他们被控一系列罪行,其中包括移民欺诈、洗钱和身份盗窃。而检方发言人莫罗泽克(Thom Mrozek)表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针对赴美国产子“生育旅游”经营者提起刑事诉讼。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税局官员对洛杉矶、南加州和奥兰治县的三家运营多年的机构进行了长期调查,此次逮捕行动标志着调查接近尾声。起诉书显示。三家涉案公司是“优孕美国月子度假会所(You Win USA)”、“快乐宝宝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以及“星星月子护理中心(Star Baby Care Center)”。被捕的三人为李冬媛(Dongyuan Li)、刘维岳(Michael Wei Yueh Liu)及董晶(Jing Dong),其余16人在逃,多人目前在中国。

  报道指出,这些机构的秘密服务收费甚至可高达10万美元。美国有关部门表示,中国父母愿意支付这个价格,以确保他们的孩子成为美国宣传材料中所说的“最具吸引力的国籍”的公民。

  尽管政府没有追踪出“生育旅游”的准确数据,但据一家智库的移民研究中心估计,每年在美国出生的中国婴儿数量约为3.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