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3日电 阿提哈德航空北京办事处13日透露,伴随中国与阿联酋经贸合作关系不断提升,阿提哈德航空中国航线将全部升级为最新一代787梦幻客机执飞,以进一步拓展在华市场的业务发展。

  自今年7月1日起,阿提哈德航空中国航线将全部升级为波音787梦幻客机执飞。从年初宣布其阿布扎比--北京--名古屋长途航线已升级为波音787--10执飞后,此全新机型亦将执飞阿布扎比--上海每日航线;届时,波音787--9梦幻客机也将取代目前的空客A330--200开始执飞阿布扎比--成都每日航线。以上调整生效之后,阿提哈德航空每周飞往中国四大门户--北京、上海、成都和香港的所有28班航班将全部由最新一代梦幻客机执飞。

  据介绍,执飞成都航线的787--9梦幻客机将配备阿提哈德航空新一代商务舱和经济舱,共设座位299个,包含28个开间商务舱和271个灵动经济舱座椅。此次机型升级将使腹舱货运能力增加4吨。而执飞上海航线的全新787--10梦幻客机共设座位336个,包括32个开间商务舱和304个灵动经济舱座椅。比此前执飞机型腹舱货运能力将增加2.5吨。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商务官RobinKamark表示:“阿提哈德航空采用梦幻客机执飞的目的地数量日益增多,如今我们很高兴能将成都也纳入其中。我们飞往中国四大门户的所有航班均将升级为技术先进的梦幻客机机型执飞,从而确保旅客能够体验到机上产品与服务的最新创新成果。同时,阿布扎比--上海航线的执飞机型也将升级为787--10梦幻客机。这两条航线的机型升级无疑是阿提哈德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阿提哈德航空迎来了中国市场成功运营的第10周年。2008年,阿提哈德开通了阿布扎比--北京直飞航班,即连接两国首都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线,标志着阿提哈德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此后,阿提哈德航空在中国航线上运输旅客超过450万人次。  RobinKamark表示,“中国市场对阿提哈德航空至关重要,自2008年首次开通北京航线以来,我们显著增强了自身在中国市场上的地位。阿布扎比的非石油贸易数据显示,中国是与阿布扎比酋长国保持重要贸易关系的前五大国家之一。我们期待着能够以这些坚实的基础为依托,让旅客能够在中国往返航线上体验到我们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

  在阿提哈德航空与伙伴航空公司签署的代码共享协议,以及中阿两国于2018年1月实施的互免签证政策拉动之下,阿提哈德航空中国往返航线运输的旅客数量已呈现显著的逐年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