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提供的裁决书。腾讯提供的裁决书。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西瓜视频直播《王者荣耀》被叫停引起行业关注,这也是游戏直播首个行为保全禁令。

  此前,因认为“西瓜视频”APP中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未获得授权许可,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据腾讯提供给中新网记者的裁决书显示,1月31日法院裁决显示:被申请人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停止通过其经营的“西瓜视频”APP以直播方式传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

  腾讯起诉今日头条以及裁决书下发后,业界广泛关注,如果腾讯以此为例,起诉所有直播腾讯系游戏的主播或直播平台,那意味着游戏直播行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腾讯方面对中新网表示,目前专注于本次诉讼。

  近日,腾讯还发布腾讯游戏关于直播行为规范化的公告,称游戏内容与游戏直播内容存在天然的版权关联,作为直播行业及其衍生领域的内容提供者,腾讯承担其游戏内容合规运营责任的同时,也有责任推动基于腾讯游戏画面的直播内容和授权的规范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