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8日电 2月17日中午1点24分,在确认承保雇主责任险27小时内,中国太保向东莞2.15气体中毒事故预付赔款10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温度、负责任”的保险承诺。

  2月15日晚,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一纸业公司发生气体中毒事故,事故造成7死2伤。获悉事故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主动排查产、寿险承保情况,确定该纸业在产险东莞机构投保雇主责任险后,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启动,客户单位联系、事故现场查勘、善后处置协助、医院探视慰问、“专享赔”特色理赔服务、个人客户排查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中国太保产险与东莞机构总、分联动,快速完成案件查勘、理赔信息收集、赔付金额预估、客户理赔沟通、理赔系统审批及财务支付流程,在判定事故责任确属保险责任的前提下,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减免单证、从快从简预付赔款,对该事故理赔进行快速响应,在尊重客户意愿的前提下,极速预付赔款一百万元,并继续协助做好各项事故善后事宜。

  据悉,中国太保产险自2017年推出非车理赔“专享赔”服务品牌,承诺“小案省心赔、重客尊享赔”、“人伤心相伴、风控无忧伴”、“支持在身边、守护在身边”,做到“事前提醒客户加强预防、事中协助客户核定损失、事后总结反思提升服务水平”,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风控及理赔经验,并将这些经验用在对客户的增值服务中,帮助更多客户认知风险、预防风险、规避风险,保证企业经营稳定有序,有效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