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加大反腐力度 华东市场一高管落马

  本报讯(记者 张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五粮液内部人士处获悉,上市公司五粮液的华东营销中心上海省区副经理陈成因涉嫌严重违法,已被监察调查。据悉,近年来五粮液反腐案件中涉及的多是管理层面人员,而像这次波及市场营销领域人员并不多见,因此陈成的落马备受外界关注。

  今年38岁的陈成2011年进入五粮液工作,一直在营销领域任职,曾担任五粮液集团华东营销中心浙江省湖州市城市经理、杭州市城市经理、杭州省区经理。陈成2015年开始到五粮液股份公司任职,先后担任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华东营销中心浙江省区经理、浙南省区经理、苏北省区经理。2018年初开始,他担任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华东营销中心上海省区副经理。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对陈成的监察调查,目前已经宜宾市监委指定管辖,由宜宾市兴文县监委进行。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像茅台一样,五粮液近年来也持续加大反腐力度。就在上周,五粮液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余铭书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余铭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决定投资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