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 实习生 许诺)苹果宣布自6月20日起,召回部分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Pro,涉及2015年中期的多款型号,中国大陆受影响设备大约6.3万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发生了6起发热事件报告,其电池可能存在燃烧风险。

  苹果官网显示,受影响设备的售出时间主要在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之间,苹果会根据产品序列号来确定产品是不是符合召回条件。

  苹果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新京报记者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查询到了条名为《服务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消息。消息中称,苹果将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更换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但是苹果中国官网并没有在首页发布召回信息。相关信息要点进“技术支持”栏目,并将网页拉到最底端才能看见。用户需要自行输入电脑序列号以确定产品是否在召回之列。召回信息中还显示,更换电池服务可能需要1至2周。

  苹果近年来多次召回有缺陷的产品。今年4月,苹果宣布在中国香港、英国、新加坡召回存在触电风险的插头转换器;2018年,苹果宣布召回存在信号问题的iPhone7手机;2017年,苹果在阿联酋召回了近9万部有电池缺陷的iPhone6s手机。

  新京报记者 梁辰 实习生 许诺 编辑 徐超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