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辞职,王玉生代任)

  新京报讯 6月20日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及推荐临时董事长的公告》。公告称,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经董事会同意,推举王玉生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此外,由于庞庆华辞职,导致庞大集团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公司章程》要求,董事会决议推选赵铁流为庞大集团候选董事,根据董事会提名,拟聘任赵铁流为庞大集团总经理。

  业内分析,庞庆华的辞职或许与上交所处分有关。5月21日,上交所公布对庞大集团及其有关责任人的纪律处罚决定书,庞大集团及时任董事长、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庞庆华被予以公开谴责,并认定庞庆华三年内不适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

  目前,庞大集团正处于申请破产重整状态。6月11日,庞庆华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破产重整能够解决庞大集团当前的资金难题,会让庞大集团越来越好。

  庞大集团财报显示,2018年庞大集团巨亏62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庞大集团营业收入约44.83亿,同比下滑6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亏损4.89亿元,同比下滑11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