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医药港获银行授信500亿元广州国际医药港获银行授信500亿元

  7月23日,广州国际医药港(粤港澳健康港)(以下简称“医药港”)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五大行将为医药港提供500亿元整体授信,支持进驻医药港的企业和商家。

  医药港董事长陈凯旋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医药港发展进入“加速”通道,通过“产业+金融”的融合模式,助推医药港大健康产业集聚。“500亿元的授信为进驻医药港的企业和商户提供了一体化的配套、服务和金融支持,将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问题和金融服务问题。”他认为。

  据介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大行分别与医药港签署100亿元授信额度,总共提供500亿元授信额度。此外,上述五家银行也将入驻医药港,满足入驻医药港企业和商户在资金结算与增值、商户租金分期、普惠金融和财务咨询等多方面的需求。

  医药港方面表示,与五大银行的战略合作,将会推动医药港在开发建设、投资孵化、产业运营等全产业链条上进行深度业务合作,为医药港提供“定制式”、“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医药港以及入驻企业和商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医药港要做的就是筑巢,为入驻企业和商户提供一个高效的商业生态圈,此次签约的银行授信,也是给予它们的基本配套服务,此外医药港还会提供办证、海关、培训等服务。”陈凯旋介绍。

  医药港项目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由中国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总占地面积73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项目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指引,整体规划“健康方舟、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医药创新谷、智慧健康生活示范区”四大板块。

  首期项目“健康方舟”占地90万平方米,投资80亿元,已于今年4月26日完成整体封顶,并于5月1日开启全球招商。据了解,“健康方舟”招商中心开幕首日即吸引了近两千家商户排队认筹,目前阿里巴巴、复星集团、旭辉集团、英慈国际、同仁堂等企业均已进驻。(文/新浪广东 陈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