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6.5亿元人民币增至60亿元人民币,增幅达823.08%。天眼查数据显示,此次变更时间是2019年10月11日。

  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

  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最终受益人为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今年3月,该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汽车销售、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等。

  今年6月,据CNBC报道,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称正寻求一轮约6亿美元的融资,他称自己不会做出承诺,“但对这个目标很有信心。”公开信息显示,小鹏汽车自成立以来获得至少7轮融资,累计金额不少于100亿元。

  今年2月1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给公司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说,2019年是小鹏汽车的品质年、交付年、运营年。提升效率,加强成本意识,将资源投入研发和创新。2019年将加强精益管理和运营。此外,何小鹏还说,小鹏汽车的资金状况良好,融资势头强劲,但恰怡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更应该思考如何“花钱”。对于小鹏汽车来说,将更多资金投入自主研发、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更有价值的花钱方式。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66家汽车行业企业家上榜,其中小鹏汽车何小鹏在汽车行业上榜企业家中排名第六,且财富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50%。

  作为中国初创电动车公司,小鹏汽车在今年7月曾遭老车主维权,原因是,小鹏汽车发布的2020款G3车型,相比去年12月推出的第一代G3,最高综合续航从365公里大幅提高至520公里,零售价不升反降,成为了维权行动的导火索。并且,两款车型推出时间仅相隔半年,引发旧款车主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