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挖掘、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宣传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2019年10月25日,由新浪网、微博和央广经济之声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线上评选的序幕。据悉,本次活动自8月1日筹备以来,联动了大陆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将通过区域初选、全国复评,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

  2019中国经济领航人物评选在10月25日开始网络投票,11月17日截止投票,公众可点击这里参与投票,榜单最终结果将在12月中旬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中,快来为你喜爱的企业家打CALL!

  广东向来是经济活跃的沃土,新经济的势头也是有目共睹。有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77.77亿元,占全国比重的10.8%,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8%。其中,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5.5%,新经济成为广东区域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据了解,此次广东地区参选的企业家有76位,他们来自广东地区各行各业的新经济领航企业。以下为广东地区参与评选的企业家。(排名不分前后)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孙怀庆、广州市两棵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淙、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清州、高新兴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双广、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定海、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峰、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永胜。 

  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正宇、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柯宗贵、珠海和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镇熙、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梅洲、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珍、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雪琴、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长李建宁。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健伟、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徐金富、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文鋕、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勇、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肇怀、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叶江、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涵渠。

  幸福西饼创始人袁火洪、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嘉曦、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涛、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新达、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礼斌、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勤发、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翔、深圳市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存军。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广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斌、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浩、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伟、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龙、珠海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喆、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靖康、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华农、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

  加推科技CEO彭超、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帆、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深圳喜茶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聂云宸、深圳市辣妈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安静、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陈湘宇、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碳云智能CEO王俊、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

  超级猩猩创始人兼CEO刘舒婷、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深圳点猫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知识星球创始人吴鲁加、欢聚时代联合董事长李学凌、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鸿、奥比中光董事长黄源浩、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谷风、魅族科技有限公司CEO黄章、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曦。

  乐信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肖文杰、土巴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国彬、房多多创始人段毅、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剑、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华智、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太兵。

  以上企业家,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各自的企业乃至行业在新经济方向的发展独树一帜,也成为其他区域的学习榜样。如果有你认可的企业,不妨为他们投上一票。新浪广东邀请您一起关注本次区域评选结果,一起来为广东企业家加油,为广东经济发展添彩助力。

  更多详情请戳专题:广东站2019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专题

  编辑:林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