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执行总裁哈迈德·阿里一行到访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粤基金”),并与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就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企业境外融资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林涛董事长(右二)与哈迈德·阿里执行总裁(左二)正式会谈前交流林涛董事长(右二)与哈迈德·阿里执行总裁(左二)正式会谈前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我国和中东地区国家合作也不断深入,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可以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中国企业提供大量的境外融资机会。

  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南粤基金综合金融平台优势作用,共同搭建中国产业资源与境外资本联通桥梁,打造中小企业跨境资本的服务平台,助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和服务全球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优质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海外上市融资,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为推动亚洲经济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双方正式会谈双方正式会谈

  座谈结束后,林涛董事长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单位代表,出席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当天举办的迪拜资本与中国企业对接高级别圆桌会议,与来自迪拜资本俱乐部的重要嘉宾和部分中国企业家代表一道,共同探讨国际资本赋能中国企业发展壮大走向世界的新趋势及“一带一路”新时势下的企业发展机遇。

林涛董事长与哈迈德·阿里执行总裁在圆桌会议期间握手致意林涛董事长与哈迈德·阿里执行总裁在圆桌会议期间握手致意

  新闻链接

  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Nasdaq Dubai)是迪拜政府全资控股的中东、非洲、南亚区域领先的国际性证券交易所。交易所注册地址为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遵循迪拜金融服务管理局的国际领先标准监管。交易所支持多元化资产、多币种的交易,提供丰富的资本市场产品,包括股票、债券、衍生品、伊斯兰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与其他基金。

  纳斯达克迪拜作为中东资本市场最国际化的证交所,享有纳斯达克的国际品牌声誉,覆盖全球超过100个国家的主要投资者。截至2019年11月底,交易所的市场总值超过1250亿美元,交易所挂牌总债券价值超过798亿美元,个人和机构融资穆拉哈巴交易额达到1430亿美元。交易所已成为全球伊斯兰债券挂牌量最大的交易所之一。

  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已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中资发行人在纳斯达克迪拜挂牌的债券总价值已达到60.6亿美元,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以及银川国有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