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这3家公司将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休闲食品的研发、采购、销售和运营业务,建立了集市场研究、食品研发、采购质检、物流配送及全渠道销售的全产业链品牌运营模式。实际控制人杨红春、杨银芬、张国强、潘继红。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与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组装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客户为世界 500强企业,包括苹果、微软、思科、Fitbit Inc。和Juniper Networks Inc。等全球著名高科技公司,以及鸿海集团、广达集团、仁宝集团、和硕集团和纬创资通等全球著名电子产品智能制造商。王兆春、付林和成君等3人为一致行动人,亦是公司控股股东。

  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主要产品包括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型产品(SCR)、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型产品(DPF)、汽油机三元催化剂/器(TWC)等。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刘屹。

  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77337.97万元,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52245.9万元,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42500万元。

  以此计算,3家公司合计拟募集资金净额17.21亿元。

  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