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乐园叠加酒店,成疫后最火打卡点。6月6日,携程在珠海长隆开启周末探店直播,当天创纪录达成3623万GMV。这也是携程与长隆合作的首场系列活动,成绩几乎比肩周三“携程BOSS直播”。

6月6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第6场周末探店直播中,为珠海长隆“带货”6月6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第6场周末探店直播中,为珠海长隆“带货”

  嗅到端午、暑期亲子游群体旺盛需求,携程与长隆强强联合,在6月6号至6月17号,连续推出4场直播。中国旅游行业的两大巨头,在疫后为行业加速复苏,重仓亲子游,从战略合作高度出发共同推出顶配市场活动。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夜景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夜景
在企鹅围观下吃儿童餐在企鹅围观下吃儿童餐

  作为超级亲子游达人,梁建章在直播中推荐起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企鹅酒店。他表示,酒店楼下就是海洋王国。小孩玩累了,可以回酒店休息。休息好了下楼继续玩,住、玩场景无缝切换。携程将高星酒店与长隆门票、演出票组合,并根据孩子人数、身高不同,打包出20多款长隆产品。亲子游乐与亲子酒店,互相赋予对方旅行的意义,提升整体体验。

  在本场探店中,三位美女主播头戴企鹅、北极熊、海豚头饰,开启趣味性十足的“逛街式”探店旅程。携程“单店探店”时间为每周六下午14:00,是携程在每周三“BOSS直播”之外,另开发出的新型直播模式。有别于在直播间介绍酒店,很多非标乐园式酒店,适合通过实地探店直播,展示更大维度的细节感,让用户看得更清晰。例如企鹅酒店中,有亲子毛巾、儿童水杯、儿童凳、婴幼儿小枕头、幼儿床围栏,主播逐一为观众展示。

  乐园与亲子酒店结合的模式,在疫后亲子游爆发期更火。它能同时满足父母溜娃、带娃住酒店的双重需求。直播中,携程美女主播问到“世界上有多少种企鹅?鲸鲨是不是鲨鱼?成年鲸鲨能长多大?为何在海里擦防晒霜会导致珊瑚白化”等问题。游玩之余,亲子乐园酒店成为绝好的寓教于乐场所。

  疫后暂时无法出国旅行,但长隆可以找到很多国外景点的影子。想去南极看企鹅的人,可来企鹅馆,馆内有身高1.2米、体重90斤的帝企鹅,还有模仿南极冰川的真实环境和人工雪花。探店途中,主播展示各类珍奇海洋物种,从鲸鲨到锤头鲨,从浅海区一路到深海区,堪比去国外浮潜见识的海底世界。而选择与携程合作,长隆更看中携程的品牌属性与服务口碑。

  随着北京疫情等级下调,更多外地游客期盼跨省游开放。当前,携程80%的亲子酒店客源为“异地客源”。很多北京、上海、江苏游客,也在携程直播间满怀期盼囤券,期待暑期出游。当主播展示长隆“天幕”上震撼的鲸鲨动画,一位北京用户留言:好壮观!比世贸天阶好看。

  自5月1日开始,携程先后在开元森泊、拈花湾、乌镇、君亭集团夜泊秦淮、秦皇岛阿那亚、珠海长隆开启6场周末探店,共“带货”7300万,周末看直播人数也直逼100万。在本次与长隆系列合作中,特别安排了两场周末探店,6月13日携程将走进广州长隆,同时,6月10日与17日的“携程BOSS直播”周三场还将继续推出丰富的长隆产品。

  与旅行业“V字型”复苏曲线一致,携程股价走出3月初的“V字型”谷底,一路沿右弦上扬,飙升至29.08美金。端午、暑期旺季当前,受北京疫情防控等级下调等利好因素带动,旅游业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提速。而通过几个月的教化市场,“蹲守携程直播特价”行为已养成。更多观众每周三、周六定点涌入携程直播间,抢特价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