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首届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农业招商大会在韶关召开。会上,广东农行和韶关市政府签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达成200亿元银政合作意向,启动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广东农行把韶关市列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支持区域,在未来3年内将加大乡村振兴产业和项目金融支持力度,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县域幸福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数字农业等重点领域加强资源倾斜和信贷服务,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更强大的金融动力。

  当前正值韶关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的重要时期,韶关乡村振兴迈入新征程。此次签约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广东农行200亿元授信将为韶关乡村振兴全面赋能,积极助力韶关构建推进“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着力发展精致农业,打造以精优特为特色的岭南优势产业廊带的发展蓝图。

  据悉,自2019年12月农行韶关分行与韶关市农业协会签订3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为韶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各级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专业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累计发放贷款20多亿元,全力支持韶关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在助力韶关“三农”发展的同时,农行韶关分行也实现快速发展,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超过3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240亿元,客户群体不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

  据悉,广东农行还与韶关市政府建立了定期沟通、信息共享、工作保障、宣传推广“四大机制”,围绕韶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协同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服务创新、政策研究和信息交流等工作,全面推动韶关农业农村发展进步。

  下阶段,广东农行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倾斜资源、配套政策、主动创新、深化服务,以金融之力助跑韶关乡村振兴“加速度”,推动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