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金融助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其洁、赵红、张奕民;农行首席专家、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新林、黎朝、贺春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粤美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美好生活建设、文化旅游幸福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文化旅游消费升级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协同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服务创新等工作,推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全面发展和进步。广东省文旅厅将积极推荐优质旅游产业项目,并与农行广东省分行共同探索金融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实现文化旅游业与金融业的融合发展和共同提升。农行广东省分行将充分利用资金、渠道、产品方面等优势,全力支持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广东省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文旅企业和市民文旅消费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在此背景下,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农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有效整合双方资源,建立更充分、更有效的产融合作对接机制,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业和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近年来农行广东省分行全面对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旅游扶贫、打造城市名片”等工作部署,做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贡献。同时,根据近日农业银行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农行广东省分行将提供整体意向授信额度5000亿元,重点支持广东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县域幸福产业发展等领域项目建设,助推粤美乡村振兴。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农行广东省分行将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金融”,大力促进广东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人文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