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近期市场上传出多重利空消息,但美股市场上苹果公司的股价仍然坚挺,而A股市场上那些“苹果概念股”却跌跌不休。昨天安洁科技接近跌停收盘,蓝思科技也大跌8.44%。

  有媒体报道,由于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下调2018年一季度销量预估。“相关产业链上的个股自然就遭到了资金的抛售。”私募程先生表示,更重要的是,现在投资者对明年的智能手机市场的预期也不怎么乐观,因为现在发布的智能手机新品并没有出现颠覆性变化。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昨天有三家机构选择抛售安洁科技,共卖出4800万元。至昨天收盘,安洁科技在这轮下跌中股价已经缩水40%以上。此外,蓝思科技和歌尔股份等跌幅也超过30%。“现在不建议抄底,毕竟行业预期在下调,安洁科技等消费电子龙头股已经走熊,后面估计要经过漫长的整理过程。”程先生认为,要等行业景气度再次回升,或龙头股跌到位了,才能介入。

  由于苹果概念股大跌,昨天消费电子股整体走弱,导致中小创的人气也较低迷,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安洁科技、长盈精密等消费电子股的日K线走势说明:以机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已经作出了退出的操作策略。秦洪认为,目前,市场对智能手机的利空预期还未完全消化,这些消费电子龙头股仍将拖累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不过,杭州乾嘉易通的王志强认为,大盘向下的调整空间有限,预计还是围绕3300点震荡。“创业板现在的走势仍在预期之中,目前市场的下跌是对筹码的交换。”王志强表示,短线仍不适合急于建仓。据他了解,沉寂一段时间后,最近很多游资开始重新关注市场了,大家判断差不多,这是一个可交易的底部区域,如中小创经过杀跌动能的释放,周二就有一定的反弹力量来推动上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