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最近,社交网络公司Snap将裁员约100名工程师,占公司工程师员工数的10%。

  近几个月来,该公司对于其市场、人事、和内容部门相继进行了几次小规模裁员。此次解雇约100名工程师是近期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也是首次波及到公司的工程师员工。

  商业新闻网站Cheddar在本周三报道了此次裁员行动。据消息人士透露,Snap将于一周内在公司内部宣布此次裁员计划。此次裁员将主要涉及到该公司的工程师团队,预计裁员人数将占整个团队的10%,即大约100人。虽然占比不大,但这是Snap最大的一次裁员计划。在去年,Snap的硬件和人事部门裁员了数十人。今年一月份又裁员了20多人。

  去年底,Snap建立了一个覆盖全公司的员工绩效评估系统。该公司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告诉其管理团队称他们将做出“艰难的决定”来评估各个团队的表现。

  2017年底,对于未达到公司评估标准的员工,Snap不予发放年终奖金。而CEO本人由于在2017年带领公司上市,获得了价值6.37亿美元的股份奖励。

  自2017年上市以来,Snap很多管理层高管相继离职,包括主管工程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蒂姆·塞恩(Tim Sehn)、总法律顾问克里斯·汉德曼(Chris Handman)、主管销售部门的副总裁杰夫·卢卡斯(Jeff Lucas)、和主管产品部门的副总裁汤姆·康拉德(Tom Conrad)。

  Snap在上个月发布了重新设计的热门图片社交应用Snapchat,该新版本应用将媒体发布的内容与好友分享的内容分开显示。

  截止到去年12月份,Snap公司据报道大约有3069名员工。在其首份年报报告中,Snap表示其希望“在可预见的未来招募更多员工”。

  Snap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