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消息,本周一,由于Facebook负面新闻不断,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因Facebook股价下跌导致身价缩水了超过60亿美元。

  上周末,有报道称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未经Facebook允许使用了该公司超过5千万用户的数据,随后Facebook的股价就大跌了约8%。

  据数据公司Equilar研究部门主管考尼特·余(Courtney Yu)透露,扎克伯格和其附属机构,如他和妻子共同成立的基金会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共计拥有超过4.03亿份Facebook股票,其中包括9,347,183份A类普通股和393,938,853份B类普通股。

  这些扎克伯格持有的Facebook股票现在仍然价值685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这次数据泄露事件给其身价造成了不少损失,扎克伯格目前仍然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人,排名在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之后。

  随着本周一的大幅下跌,Facebook的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2.6%。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Cambridge Analytic曾作为政治数据分析公司为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Facebook上打了不少广告。Facebook曾在2015年屏蔽了该数据公司的数据收集工具,并在上周五称因该数据公司谎称删除用户数据,已与其终止合作。

  虽然Facebook一直坚持说自己在尽力保护用户的数据,该数据泄露事件还是引起了对于科技公司监管的大范围讨论。(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