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不断出现的网贷机构“爆雷”“跑路”等事件,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于7月16日在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机构风险防范及稳妥退出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网贷机构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及稳妥退出工作。《通知》指出,若出现项目逾期,严禁跑路、失联,第一时间与出借人做好沟通工作和对外信披工作,要确保电话、网站、APP等正常运作、办公场所正常营业,主要负责人和高管必须亲自出面与出借人等利益相关方沟通,牵头制定并披露解决方案。

  对于计划退出或转型的网贷机构,《通知》要求其按照机构所提交的《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相关工作。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根据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六个一思路”的互联网金融发展部署于2015年4月10日正式成立,致力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互联互通、相互交融、规范有序发展。目前协会成员有110家,共15类会员类型,涵盖主要互联网金融业态,包括互联网支付、网络众筹、网络借贷、互联网小贷公司、互联网征信、互联网IT公司、网络仲裁等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