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协母基金宣布拟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线上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小牛在线,并将依托中科院的技术优势,未来与小牛在线在商业模式规划及国内领先科研技术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7月17日,中创协母基金及小牛在线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进行了战略投资与合作签约仪式。据透露,此次的战略投资将包括增资扩股及战略资源两个部分。

  中创协母基金由具有国际和本土资深投资经验的专业管理团队管理,并由融信资本、国企、上市公司、保险金融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等共同出资,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于国内知名机构设立的子基金、产业并购基金及国家支持的生物医药健康、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中早期项目。

  据透露,未来中创协母基金拟结合中创协资本在专业、行业的深厚背景资源,并基于中科院的优质技术资源支持,在增资扩股完成后将根据小牛在线的发展现状将为其优化公司商业模型,引入中科院“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顶尖人才资源,提高风控水准,为小牛在线未来发展提供长远战略规划建议,帮助小牛在线在科技及商业模式上持续提升发展。

  据了解,小牛在线2017年净利润为3.78亿元,纳税1.76亿元。目前,小牛在线采取“机构连保”方式,依托小牛普惠等第三方助贷机构获取优质借款项目,通过资质、信誉、资本实力等各个方面审核,由合作机构及其担保机构对其提供全额本息连带担保。

  而在风控技术上,小牛在线采用线下风控+线上审核的严格风险控制模式,对投资项目进行严格的征信评定、数据分析、实地考察,并携手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致力于构建信贷全风险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