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月,P2P平台“爆雷”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行业清洗潮再一次来临,专项整治也在进一步加强,资产端的建设成为了平台稳健运营的立足根本,行业巨头们开始争相竞争有场景的优质合规资产。

  中业兴融宣布获5000万元A轮融资

  7月21日,中业兴融正式对外宣布获得5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浙商产融旗下风投机构。据了解,目前中业兴融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超130万,累计交易额为140多亿元,日成交量在深圳排前10。

  中业兴融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金融技术创新和强化优质资产的布局,在加大金融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深化生态圈的同时,专注挖掘有消费场景的小额分散资产,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透明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与此同时,公司目前有增资扩股计划,且正在着手实施。

  据悉,本次投资方浙商产融于2017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亿元,在17年底收购原浙银资本之后,在全国主要城市有60多个子公司,其中10余家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此次融资的完成,也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坚定了中业兴融进入资本市场的信心。

  中业金服资产端向旅游分期消费场景发展

  近十年来,中国旅游总人数超过了40亿人次,增长近300%,旅游产业总收入达到2.87万亿元,增长近600%。在政府层面,十八大明确提出将旅游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将不断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

  发布会现场,中业兴融创始人罗振豪实控的中业金服集团宣布接下来将携手“国内最具实力的全渠道旅游综合运营商”康辉集团和“中国最具品牌引爆力的媒体平台”分众传媒,共同深耕境外旅游消费信贷市场,致力打造国内境外旅游分期第一品牌——“康辉拎包游”。据透露,此次签约金额过亿元。

  据介绍,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旨在通过提供可分期的消费服务,将金融科技力量、旅游资源和影响城市主流人群的流量渠道整合,相互促进,深度展开融合,为实现中业金服集团的长久发展,降低金融风险提供了坚实基础。

  中国康辉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满炎权表示,此次与中业金服集团的合作,是旅游消费场景与金融服务的深度结合,实现了产业延伸和优势互补,将多层次推动旅游消费领域的健康发展。

  分众传媒合伙人副总裁万朋表示:“目前,分众传媒日覆盖量超过5亿都市主流消费人群,成为了中国都市最主流的传媒平台之一。此次战略合作将中业金服集团科技金融的专业优势、康辉集团旅游资源的丰富优势以及分众传媒深度传播的影响优势进行有机融合,将大大推动金融+旅游+互联网领域的发展,促进居民旅游消费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