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消息,《财富》评选了年度最佳五款智能手机,华为、一加等手机入选。五款手机分别为iPhone XS Max、谷歌Pixel 3、华为Mate 20 Pro、一加6T、三星Note 9。

  智能手机的排序正在转移。如三星这样曾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其市场份额在竞争激烈中受到侵蚀,而较年轻的公司,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公司,已经将自己的目标放在首位。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研究公司IDC 数据显示,整个智能手机市场正在放缓。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至3.552亿部,持续一年下滑。在此情况下,依然有手机厂商发布的新品值得关注。

  iPhone XS Max是软硬件的集大成者;Pixel 3系类手机的最大亮点在软件工具,比硬件更赞;在处理器中融入人工智能,使华为Mate 20 Pro更聪明,有更好的续航和拍照体验;一加6T有很好的性价比,屏下指纹是其亮点;三星Note 9处处都是安卓旗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