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于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以“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8个主题展区,参展机构共326家,产融对接项目38个,意向性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参展机构推出现场优惠措施184项。

  新联在线是连续四年受邀参展金交会的网贷平台。在本届金交会开展首日,面对投资者教育,新联在线专门设计了“CEO见面日”环节。新联在线CEO陈智诚通过讲座、问答等形式,围绕投资者教育这一行业“痛点”,现场交流有关金融知识、风险认知等内容。

  “投资者的金融素养,包括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认知和舆论辨识能力等方面,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网贷行业未来发展的深度和广度。”陈智诚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投资是一个“养成游戏”,理好财也是有门槛的,它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帮助自身有效地识别非正常风险,客观了解正常风险,然后根据个人的特征进行风险的匹配,从而实现风险承受力与其投资产品相统一。

  而对于最近外界关心的网贷备案问题,陈智诚透露,新联在线已于2016年7月上线浙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并于今年4月下旬,正式向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提交了验收备案申请。

  陈智诚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行业二八分化将进一步扩大,在资金端、资产端、风控技术等方面拥有优势的平台将砌起竞争壁垒,它们将拥有其他平台无法与之媲美的持续低成本获取用户能力、多场景金融服务、经过生命周期验证的风控模型,从而在竞争中取得主动先发优势, 赢得合规后创新发展的红利。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技术的开发、研制,金融科技将进一步融入行业商业模式的发展中,更多应用场景将通过更成熟、稳定、合适的方式多渠道实践,原有的商业模式将发生巨大变革。据了解,新联在线将在原有的小额业务基础上,发力三农业务。陈智诚透露,在开拓农村金融市场过程中,新联在线将根据三农业务的风控特点,将自身成熟的供应链金融风控体系“移植”进去,目前选择的突破口是养殖业。

  值得注意的是,据陈智诚介绍,新联在线党支部已于2018年5月25日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