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现在开始审查涉及政治内容的广告,但目前有一些广告主发现:自家的广告即使与政治无关,也被封杀了。这反映Facebook的算法仍有待完善。

  布莱恩·西蒙斯(Blaine Simons)是一家草坪修剪服务公司的老板,这家公司的名字叫Al Mowit。上个月他在Facebook上购买推广广告服务,他的广告词是“如果你自己无法修剪草坪,让AL MOWIT来帮你。”这家公司的广告中还说,他们提供草坪和灌木修剪服务。这个推广的有效期从6月15日到6月25日。

  突然有一天,Facebook的系统判定这个广告含有政治内容,然后这个广告就这么被“枪毙”了,只因为广告文案中“灌木丛”(bush)与美国前总统布什(Bush)的姓氏是一个单词。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一家名为Waxing the City的美发店中,他们的广告词是:“我们承诺给你打造一头浓密的秀发(bush)!”(We promise your bush won’t bewilder us!)。这个广告同样被Facebook拿掉了。

  本周五,沃尔玛位于得州比维尔商店的广告也被Facebook拿掉,因为他们在广告中推广了一种Bush牌的烘豆。

  以上三个广告都使用了“Bush”这个关键词,由于与前总统的姓氏一样,Facebook系统自动将它们判定为政治广告,并且将广告撤掉。

  导致广告被拿掉的关键词除了Bush之外,还包括另一位前总统的姓氏:克林顿(Clinton)。但是,许多美国城市也叫这个名字。在印第安纳州的克林顿市,一个业余圣经学习学校的广告也被拿掉,这个广告旨在吸引3-12岁的孩子前来学习圣经。在衣阿华州的克林顿市,一家保险公司的广告被Facebook封杀。在田纳西州克林顿市,两个演员的演出广告也被拿掉。

  还有更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一个名为Platnum BBQ的烤肉餐厅发布的广告被Facebook系统自动撤下,只是因为这家餐厅的地址位于克林顿总统大道上。一场雷鬼和嘻哈音乐会的广告也被取消,因为在众多参演艺人中,有一个人名叫塞德里克·克林顿(Cedric Clinton)。

  Al Mowit的老板西蒙斯表示,在自己的广告被撤销之后,Facebook并没有对他进行提醒,他当初选择在Facebook上进行推广,也只是因为Facebook给了他30美元的优惠券。当他得知自己的广告被移除之后,他的第一反应是以为自己的广告被撤销,是因为他在自己的个人页面上传过表达自己政治和宗教立场的东西。

  他表示:“我是一个保守派,也是一个基督徒,所以我经常会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传相关的东西。”但是他表示,自己从来不会把自己的这些立场带到工作中。当他得知自己的广告被撤销仅仅是因为里面出现了“bush”这个词的时候,他的感觉只有啼笑皆非。他说道:“他们(Facebook)的算法真是糟糕透了。”

  这些事情的出现表明了一点:如果Facebook想要依靠算法来监管自己的平台,那么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虽然已经发展多年,但是该公司的广告系统依然使用简单粗暴的关键词来判定广告内容。这种方法不仅可能会误删正常广告,也有可能会让真正违规的广告漏网。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宣布不再允许出现与比特币(Bitcoin)有关的广告,但是一些人故意将Bitcoin这个单词拼错,例如将字母“o”用数字“0”代替,从而逃过关键词屏蔽。(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