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小米正计划于明年进入美国市场,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表示,美国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他们绕开一些本国竞争对手所遇到的阻力。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翔本周二对路透社表示,美国市场“非常有吸引力”,该公司正在增加工程资源,开发与美国网络兼容的机型。

  “明年我们希望能在那里有所作为,”王翔说。他还补充,与美国运营商的谈判尚未达成具体协议。

  王翔表示,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引发了“不确定性”,但他淡化了当前局势对该公司美国扩张计划的影响,突出强调该公司与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供应商的关系。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介入政治问题,”王翔说,他在2015年加入小米之前,负责运营高通在中国的业务。

  他说,小米公司密切关注消费市场,许多工程师和投资者都来自美国。

  下周一,小米股票将在港股上市,此前该公司的IPO发行价格处其标价区间的底部,但这家成立8年的创业公司仍被看好,目前其资产估值约为540亿美元。

  小米集团现在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并且向包括西班牙和俄罗斯在内的欧洲市场进军。不过,最近该公司面临低成本竞争对手的多重夹击,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斯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