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系列宣传活动。

  突出主题广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该行以“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联合建立广东省首家“金融与国防知识普及教育基地”;向部队官兵赠送金融知识书籍,并组织金融知识讲座,分享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借助江湛铁路正式通车的契机,组织“高铁新动力,中行新活力”志愿者服务队到阳江市高铁站广场驻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与公安民警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深入交流,提高公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更好提升开展金融知识公众宣传教育效果。邀请小学生走进银行网点参与“小小银行家”专项体验活动,亲身体验银行业务,学习金融知识技能。

  举办财商夏令营,金融知识进校园

  暑假期间,该行组织开展少儿财商夏令营活动,从“财富大玩家”游戏引入,寓教于乐,以获取积分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通过实战模拟,引导孩子们建立自有消费模式,体验赚钱的过程,感知财富的奥妙,防范诈骗,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理财观及合理的消费观。该行还积极组织金牌培训师团队,提供专业少儿财商培训,积极带领学员参与各地区的少儿财商大赛。

  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播标语,营氛围。在营业网点跑马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及风险提示,让金融消费者感受浓厚宣传氛围。驻网点,学知识。播放宣传视频,向金融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提示风险,传播金融知识。齐行动,广宣传。走出网点,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宣传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积极参与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活动。与金融消费者共同构建、营造全民学金融、讲诚信、防风险、享人生的和谐社会氛围。

  据悉,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仍在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金融知识的普及面和覆盖面。坚持普惠原则,积极响应公众金融服务需求,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让金融服务走出银行网点,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向千家万户。

  通讯员:宋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