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早盘,创业板指数盘中一路下跌,最低探至1345.37点,创逾四年新低。截至发稿,报1346.19点。

  板块方面,军工股集体跳水,耐威科技一度跌停,截至发稿,耐威科技、中国动力跌逾8%,钢研高纳、北方华创、中航沈飞、中航机电等多只个股纷纷下挫。

  针对目前的行情,东兴证券持有较为谨慎的态度,认为市场仍面临较大风险,建议配置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重点关注现金流充沛且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消费板块。

  长城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处内忧外患扰动之中,内部问题是核心焦点,预计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但考虑到市场底部特征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外资有望成为A股重要增量资金,预计四季度市场估值修复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从估值、换手率、成交量、破净股等指标来看,市场“估值底”已经显现;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定向降准与积极财政政策构成有效配合,后续关注政策向经济基本面的传导效果;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

  平安证券在四季度大类资产报告中表示,当然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红利的释放应着眼中长期。四季度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市场不确定性风险逐渐加大,国内则以降准等政策表明中美货币政策脱钩的态度有利于国内资产的相对稳定。

  “我们认为A股市场迎来了长线资金发展的拐点。”平安证券认为,从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具备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