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所对苹果发起欺诈调查 称在中国市场误导投资者

相关新闻:相关新闻:

  库克致投资者信:未能预见大中华区的减速规模(全文)

  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 盘后股价大跌近7%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消息,苹果于今天早些时候下调了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之后,知名投资者权利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对苹果发起了证券欺诈调查。该律师事务所称,苹果高管对于中国市场上的业绩表现发表了具有误导性的言论。

  Bernstein Liebhard称自己是代表苹果股东来调查潜在的证券诈骗问题。苹果涉嫌欺诈是源于“苹果及其高管向投资大众发布了具有重大误导性的商业信息”。

  具体来说,Bernstein Liebhard表示今天蒂姆·库克(Tim Cook)在致投资者信中所说的内容与去年11月他在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的信息存在重大出入。在今天的致信中,库克表示公司营收同比下降超过100%是因为中国市场需求疲软。

  “虽然我们预期在某些关键新兴市场会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并未预见到经济衰退的程度,尤其是在大中华地区。事实上,我们的大部分营收都未能达到预期目标,我们的全球营收同比下降超过100%,数据不及预期主要发生在大中华区的iPhone、Mac和iPad业绩上。”

  与此同时,在2018年11月,库克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上产品需求“强劲”:

  “上个季度,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强劲。业绩增长达到16%,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iPhone的表现尤为出色,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Bernstein Liebhard指出,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声明导致苹果股票在今天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7.5%——这让投资者利益受损。此次调查是否会带来实质性结果尚不可知。(堆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