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大多数人在结婚的时候,心里都想着爱情。但他们在离婚的时候,通常心里都在想着钱的问题。

  经过MarketWatch非常“理性”的计算,48岁的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嫁给亚马逊老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后,平均婚后每天“赚”到740万美元。

  MarketWatch对此评论称:

  麦肯齐曾说过:“我一点商业头脑都没有。”然而,在他们周三宣布离婚后,麦肯齐可能仍然会带走这对夫妇大约1390亿美元财产的一半(约合695亿美元)。

  这将使她成为世界上甚至可能是历史上最富有的女性。她将比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富有26倍,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富有100多倍。

  麦肯齐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出版了两部小说,她的财产也将是同为小说家的J·K·罗琳(J.K。 Rowling)的70倍左右。罗琳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丛书、电影和衍生作品为其带来的收入相对麦肯齐的财产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只有10亿美元。

  麦肯齐的两部小说《路德·奥尔布赖特的考验》(The Testing of Luther Albright)和《陷阱》(Traps)的销量不得而知。其中一个在她丈夫创建的网站上收到77条评论,另一个只收到了20条评论。

  《陷阱》在亚马逊上的简介是这样的:“隐居的电影明星杰西卡-莱辛(Jessica Lessing)终于从躲藏中走了出来——面对她的父亲,一个多年来一直把她出卖给狗仔队的骗子。”她的另一部小说在亚马逊上的简介是这样的:“卢瑟-奥尔布赖特(Luther Albright)是一位忠诚的父亲,也是水坝的设计师,一个有自制力的男人,相信他可以保护家人不受自己情感的影响,为他们创造幸福。”

  杰夫-贝索斯和麦肯齐-贝索斯已经结婚25年了。他们相识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杰夫-贝索斯聘请她为华尔街对冲基金公司D.E。 Shaw工作。杰夫-贝索斯当时是该公司的副总裁。

  杰夫-贝索斯1986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主修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麦肯齐六年后从同一所大学毕业,她的专业是英语,有创意写作证书。

  贝索斯离婚的财务细节一直受到严密保护,但这对夫妇住在亚马逊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有法律专家说,如果你嫁给了有钱人又将离婚,这是最好的离婚州之一。

  华盛顿是美国少数几个所谓的“夫妻共有财产”州之一,大多数婚姻财产只是简单地对半分配,不管谁赚了钱,也不管怎么赚。专家说,这些规定甚至可以凌驾于婚前协议之上。

  “华盛顿是一个夫妻共有财产州,”华盛顿州斯波坎市(Spokane)财务顾问莎拉-卡尔森(Sarah Carlson)说,“在一个夫妻共有财产州,一切都是对半分,即使你签了婚前协议,法庭上也有很多先例支持无视它。”

  华盛顿麦金利欧文律师事务所(McKinley Irvin)合伙人、西雅图离婚律师戴维-斯塔克斯(David Starks)对此表示赞同。“除了将这些资产平分,几乎没有理由相信法院会采取其他任何行动。”

  专家说,这对夫妇于1993年结婚,当时杰夫-贝索斯还没有创办亚马逊,所以他们的财富都是在婚后积累起来的,可能会被算作“共同财产”。

  麦肯齐-贝索斯离婚带来的“意外之财”将使她的财富远远超过沃尔玛女继承人爱丽丝-沃尔顿(Alice Walton)。沃尔顿目前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拥有约460亿美元。这也将使她比几乎任何其他企业家或商人的任何性别更富有。她可以买下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1.5倍的股份。

  事实上,以大多数标准衡量,麦肯齐-贝索斯的身价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位女性,尽管一些不切实际的估计表明,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Cleopatra)和俄罗斯凯瑟琳大帝(Catherine the Great)的身价可能更高。

  如此大规模的亚马逊股票转让对亚马逊以及贝索斯个人对公司的控制意味着什么,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