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中央《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出台,要求金融机构要切实履行服务民营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作为,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和金融服务水平。

  建设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打造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建行模式”。2月20日,建行投资银行部在广州发布推出投行类普惠金融产品“飞驰∙智惠通”,创新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建行“飞驰∙智惠通”产品是服务小微企业的财务顾问智能服务平台,具有信息平台化、服务智能化、数据整合化、渠道多元化等特点,产品通过整合不同维度的信息资源,对资讯进行智能加工,向企业推送“量身打造”的高质量财务顾问报告,满足客户常年顾问的普适性和个性化需求。该产品可提升小微企业的市场信息获取和财务决策优化的便利程度,全面提高企业的战略管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和风险管理的综合能力。客户可在建行国际互联网站上的财务顾问板块,线上查阅资讯、下载报告、了解最新信息。

  “通过‘飞驰∙智惠通’,我们能直观形象地看到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分析,让公司的经营发展有了数据理论基础”,广州市美姿贺化妆品公司总经理尹卫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驰∙智惠通’内容丰富,涵盖了宏观经济和行业信息,可提升我们的市场敏感性和产品的竞争力。”广州星唯信息科技科技公司财务总监何文翔如是说。

  建行投资银行部马炼副总经理表示,将以“飞驰∙智惠通”的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企业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营和小型企业发展壮大,该产品在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后适时向全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