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二批次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出炉!2月26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向邮储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六家银行共16个营业网点授牌“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

  过去,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到贷款结清,客户需多次往返银行营业网点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程序多、耗时长。现在,通过“e登记”网上申办平台,客户到民生银行“动动手指”“刷刷脸”“扫扫码”就可以把抵押贷款“一件事”办到底,告别过去“往返跑”“多头跑”时代。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携手各试点银行,把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客户可以在银行网点办理贷款的同时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设定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抵押贷款时间大大压缩,逐步实现当天办结、当天放款,抵押贷款成本大大减少。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成为广州市第一家启动 “小微金融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的民营银行,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 “零跑动”。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广州新城支行、广州天河支行、广州南国支行、广州红棉支行作为该行首批“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

  今天上午,在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办理抵押贷款业务的广州意托梵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表示,“原本需要来回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预约、等候、往返交通耗时很长,今天只花了18分钟,我就办完了手续。”

  据悉,启动“小微金融e登记”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首批5个“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同时开展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和登记结果信息查询两大类业务。结合实际需求,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后续将逐步把服务点推广到全市35家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