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6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富士康(又称鸿海科技)证实,鸿海集团召开股东会,董事长郭台铭在开场致词中表示,他将淡出鸿海经营,日常营运将交由经营委员会9人小组,郭台铭称对他们很有信心,请各位股东放心。

  郭台铭表示,鸿海正运用过去四十余年累积的核心制造技术基础,积极往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这项长期的升级推展工作,借助大数据、AI和自动化发展成果,在集团内部推行已初显成效。

  此前6月11日下午,鸿海在中国台湾举办公司成立45年来首个自办法人说明会。关于郭台铭接班团队的问题,董事候选人刘扬伟称规划成立了一个由9人组成的经营委员会。其中包括四名董事候选人,其他则由各个次集团负责人参与。通过经营委员会的审核、讨论之后,会承保给董事会,最终由董事会作出决策。

  根据富士康披露的9人经营委员会名单显示,四名董事候选人中,吕芳铭将负责5G中的运算和网络、卢松青将负责车联网中的零组件和电动车、李杰将负责工业互联中的大数据和AIoT、刘扬伟将负责半导体中的IC产品和设计代工。

  经营委员会其他5名成员包括前消费电子产品事业群总经理林忠正、曾任B次集团可携式垂直整合产品事业群总经理姜志雄、执行总经理林政辉、总财务长黄秋莲、财务部门主管黄德才。

  刘扬伟称,现在规划每个星期召开一次经营委员会。重大议案三分之二委员同意后,递交给董事会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