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率先在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金融服务建行率先在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金融服务

  “要为广东‘单一窗口’地方特色应用不断丰富的金融服务功能大大点赞”,中山市港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总娓娓道来,“办理一笔进出口业务,以前要在‘单一窗口’和银行网银之间不停地切换,现在大不同了,只要登录广东‘单一窗口’,中央标准应用和地方特色应用一应俱全,通关、海事、关税缴纳,以及各类银行业务都可以一站式办理,好比是大超市也供应地方特产,全线上选购,还提供纯信用的融资,真是太省心了”。

  7月26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率先在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功能。今后,企业只需登陆广东“单一窗口”后选择“金融服务”模块,即可在线办理预约开户、账户查询、转账业务、外汇汇款、外汇汇入、汇率业务、单证结算、贸易融资、“跨境快贷”等支付结算及融资业务,提升了企业国际竞争力,也拓展延伸了“单一窗口”的普惠性服务。

  据了解,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上半年共为全省一万多家外资外贸企业提供了超1000亿美元国际结算,为9.6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近1000亿元的普惠金融融资支持。累计为省内5000余家企业提供海关税款支付便利化服务。创新推出了“跨境快贷-退税贷”、“跨境快贷-出口贷”系列产品,通过大数据建模和企业精准画像,为有订单、有市场、经营稳定、信誉良好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全线上、无抵押、纯信用、灵活便捷的优惠利率贷款。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服务构建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求相一致口岸营商新环境的全新探索,是落实国家“稳外贸”工作部署的积极尝试。下阶段,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与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善和拓展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实现口岸通关服务与贸易金融服务的深度合作,扩大协同效应,促进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建设,进一步推动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支持和促进外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