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无论是国际形势的变化因素,还是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都在影响着投融资市场的运转逻辑。在监管政策上,“资管新规”发布推动金融监管体系不断完善,促进金融市场政策有序推进。这不仅仅是未来五年中国资管行业的重塑与发展序幕,更重要的是,其准确地回应了目前资管市场上存在的刚性兑付、资金池、利用通道规避监管等乱象,而与此同时,更是带来了大资管“业态变化”的预期。

  10月27日,由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财富)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袂主办的2019民生财富价值投资峰会在广州举办。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民生财富董事长兼总裁马骅,民生财富副总裁王少洁,民生财富副总裁兼风险控制总监杨宇浩,民生财富华南区总经理冯宇,民生财富市场企划部总经理戴婷以及民生财富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文明出席了本次峰会,针对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格局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风险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有效探讨。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民生财富董事长、总裁马骅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整个内外部的经济环境面临诸多变化,国家经济政策、监管措施频出,近期经济环境有很大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虽然有短暂的缓和,但未来仍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

  在这样的环境下,主办方民生财富在风险控制、资产配置上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准备工作,积极分析市场的变化、经济的运行规律并针对监管政策进行研究,资产管理规模仍保持高速增长。自2014年成立至今,民生财富始终坚持做最专业、最值得客户信赖的金融机构,已成为行业内备受瞩目的,能够健康发展的金融机构。最后,他强调:“广州作为广东的龙头、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也是改革创新最具活力的城市,期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帮助客户防范风险、抓住机遇,享受资本带给我们的更好收益。”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发表题为《迎接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主题演讲,他指出,虽然三季度经济数据依然下行,但四季度大概率短暂企稳。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就大类资产配置来说,杨德龙建议称,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预计缓解,未来经过经济转型升级后,我国经济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楼市则调控加码,楼市成交量低迷,房价分化,核心区域房价坚挺,非核心区域房价下跌;金融去杠杆节奏放缓和监管略有放松,股市趋势反转,进入牛市阶段,白龙马股行情将会持续,建议继续配置。

  在未来,机构投资者时代已经来临,若想跑赢通货膨胀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投资者需要转变固有的观念,获得长期的回报就要相信专业的投资机构。

  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风险控制总监杨宇浩先生发表题为《风控有道  行稳致远》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风险控制的三个理念中,第一是资产配置理念。宏观经济发展是有周期性的,在配置的过程中如果想做到收益最大化,不能简单地盯住某一个资产配置;第二是要有长期投资的理念,民生财富一直鼓励投资人要有长期配置的理念,因为有不确定性,因为价格会有波动,所以如果有长期的投资理念,就能够选择更好的投资策略;最后是专业管理人理念,投资是一个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事情,如何来选择专业的投资人和管理人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