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琶洲展馆A区开幕。作为连续九届的参展单位,广东农行围绕本次金交会“稳金融:应全球变局 创产业新局”的主题,充分展示了疫情以来该行主动适应全球形势变化,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变局中开新局、服务实体经济的举措和成效。

  本次金交会共设置四大金融交易专场,全方位聚焦展会主题。在“金融产品交易专场活动”普惠专场,广东农行展示了自主创新的“链捷贷”产品,这是一款依托核心企业信用,为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全线上保理融资产品,截至8月末,该产品已上线66家核心企业(商圈),累计投放101亿元。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广东农行深推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政府政务平台“粤省事”合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线上金融服务项目。同时,推出结算e贷、工资e贷、外贸微e贷、跨境链捷贷、专业市场流水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加快构建智慧校园、智慧出行、智慧食堂等一批场景金融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信贷和生活服务。

在农行展位前,智能机器人与参展客商积极互动。在农行展位前,智能机器人与参展客商积极互动。

  在“金融产品交易专场活动”商贸专场,FT业务成为一大亮点。作为广东首家上线FT账户的金融机构,广东农行加快创新,陆续推出FT网银、FT低成本资金融资、FT全功能资金池等产品,极大促进了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如疫情突来时,该行为广州南沙自贸区某企业从境外紧急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办理购付汇8.7万美元,为珠海横琴某科技企业办理跨境采购防疫物资结算43.2万港币,积极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作为此次金交会的参展方和农行FT业务客户,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蔡戈峰也现身农行展位,与农行员工一同向社会公众介绍FT这一服务实体“新利器”。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广东农行借金交会之机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该行金融扶贫系列举措和成效。据悉,在全力做好产业项目带动、小额扶贫贷款、定点扶贫的同时,广东农行创新消费扶贫思路,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今年5月,该行在广东率先发行“消费扶贫爱心卡”,4个月来已发行54万张卡,在社会上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氛围。今年以来,该行直接销售和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7465万元。

  粤港澳大湾区也是今年广东农行支持的重点。该行倾斜资源,积极运用总行对湾区发展重点客户、重点项目的差异化政策以及授权,为广东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支持区内科技创新发展,广东农行推出“科技贷”、“科易融”、“专利e贷”等产品,在授信、评级等信贷准入门槛方面给予优质企业更多支持。截至8月末,广东农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0795亿元。

  参展期间,广东农行分别与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就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达成合作。

广东农行展位吸引了众多目光。广东农行展位吸引了众多目光。

  展会现场,广东农行还举办了“集码领好礼”和“我为农行产品代言”视频大赛热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在广州增城区政府展台,农行广州增城支行获得增城区政府颁发的“抗疫复工复产优质服务单位”和“抗疫捐赠爱心单位”奖项。据悉,在金交会2020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上,广东农行员工将参加诚信主题文化表演,展现农行诚信合规的企业文化。(通讯员 王淼怡、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