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举行,本次“金交会”主题为“稳金融:应全球变局,创产业新局”。

  9月24日上午,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参展银行,精彩亮相第九届“金交会”,分行廖飞辉副行长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产融对接项目签约活动。近年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扎根南粤,全力支持广东实体经济建设,在本届“金交会”产融对接平台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粤开证券签订同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合计110亿元,有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夏银行展区设计以该行品牌标识LOGO作为延伸元素,进而深化成整体外观造型——“玉龙飞跃”,顶部圆形天花结合支撑柱上的灯带造型,有数字传送和云数据的概念,既表现了展台的科技感也传达了华夏银行“科技兴行”的经营理念;展台整体外观就像一个正转动的能量齿轮,带动“链条”转动,寓意带动新金融业态的变革和升级,赋能企业,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金交会”华夏银行展馆“金交会”华夏银行展馆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围绕零售业务,普惠业务、网金业务、国际业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展开宣传,展区内设置各类产品宣传单,循环播放企业品牌形象宣传片,专业工作人员为客户答疑解惑,现场人气满满。

客户经理为客户答疑客户经理为客户答疑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贯彻执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推出多项专属产品,多渠道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坚持分类指导和差异化政策,通过顶层设计、专项资源、专项产品和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大对行业龙头等优质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8月31日,小微条线贷款业务余额较年初净增61.63亿元,增速38.8%;普惠型小微贷款业务余额较年初净增24.73亿元,增速26.38%;小微条线贷款客户数年初净增5260户,民营经济支持力度持续扩大 。

  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支持企业经营生产及复工复产:一方面通过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划拨专项信贷额度,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推出“复工贷”“放薪贷”等专项产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报即审,为复工企业采购原材料、支付房租、发放工资等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受困企业,给予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支持,推出无还本续贷、延缓还款期限、优惠贷款利率、保护企业征信等多项惠企利企举措,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该行落实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1-8月累计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7.9亿元。

  9月24日金交会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增城支行获得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颁发增城区“支持抗疫复工复产优质服务单位”。

  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导向,华夏银行广州分行通过做强公司金融业务、做大零售及普惠金融业务和做多金融市场业务,有效整合板块,强化零售业务发展,提升特色化服务能力。在金融科技创新布局方面,该行深化“互联网+”国家战略,立足“开放银行”发展思路,通过科技赋能与客户共建金融生态,金融科技强化产品、渠道和服务体系建设,零售金融业务发展提速、占比逐步提升。综合化经营战略稳步推进,成立财私中心,建立“商行+投行”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信托、证券、保险、基金等同业以及新兴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服务的资源整合者”建设已见成效。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借本次金交会契机,继续坚守金融本源,紧跟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持续强化对实体经济建设支持力度,继续减费让利展现银行担当,扩大信贷投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专属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力度,立足湾区主动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级一流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