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交会是集中展示广东、广州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

  9月24日至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

  本届金交会主题为“稳金融:应全球变局,创产业新局”,共有300多家金融机构参展,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据悉,本次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参展银行之一,在展馆现场主要设置“粤港澳大湾区”“数字融合”“抗疫金融”以及“脱贫攻坚”等板块,全面展示浦发银行近年来的数字化转型、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与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等创新举措,以“客户体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行业引领力和全球影响力,勇做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展会上与开发区金控、粤开证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展会上与开发区金控、粤开证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创新,集聚资源

  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浦发银行高度重视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立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和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运用跨境、跨市场和跨界数字生态能力,加强对制造业、科创企业、小微企业、绿色金融和民生服务五大领域的金融支持,持续深化与省市政府部门合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加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助力湾区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据悉,该行大力支持富士康、粤芯半导体、东阳光等重点制造业项目建设,并根据国资国企“降杠杆、强主业”要求,推出“广东省国资国企金融服务十条”、“穗浦金十条”,为省市国资国企提供融资、融智、融合的金融服务方案。

  此外,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与广东省股权交易中心推出“科创专板贷”。截至目前,科技金融客户数近1800户,今年以来贷款余额增长超过一倍。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员工为中小微企业主介绍金融服务方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员工为中小微企业主介绍金融服务方案。

  共克时艰,六稳六保

  加大防疫抗疫金融支持力度

  为加大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保障,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围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关键时刻金融服务“不缺失、不断档、不掉链”,全力以赴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独家主承销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三年,更好地支持抗疫防疫工作储备“弹药”,护航空中抗疫“生命线”。

  此外,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上线“浦发抗疫贷”,联动辖内六家地市分行为广东省两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名单内的21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7.45亿元。

  除了用金融力量支援企业,为解决疫情之下山区农产品滞销问题,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中国邮政搭建“爱心助农”线上销售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和线上端口打通“菜篮子”产品销售渠道,为“粤字号”农产品“出山”助一臂之力,目前平台销售金额超过1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还推出“暖心八条”、“稳企十条”金融服务方案,全力助推服务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战。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员工向现场观众介绍特色产品及服务。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员工向现场观众介绍特色产品及服务。

  攻坚克难,三位一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据悉,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通过强化产品创新、科技赋能,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持续深化普惠金融,摸索出内生式、可持续的精准扶贫模式。

  脱贫攻坚,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基层。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基层党支部与清远连州姜联村开展扶贫帮扶建设,助力公共设施和文化教育建设。同时,为有效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出资在云浮市郁南县援建两所希望小学,且在清远市连州市星子镇姜联村建设“浦发悦读”专区,以“全链条”式教育帮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高质量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员工现场为客户展示数字化智能机具。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员工现场为客户展示数字化智能机具。

  开拓创新,共享共赢

  打造数字融合经营新模式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电商发展难题,促进小微电商企业健康发展,浦发银行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推出“天猫优品贷”个人经营性贷款,为急需资金的个人经营者“量体裁衣”。还推出全省首家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上线“不动产e登记”平台,最快1天即可办完抵押登记,大大减少时间成本、简化办理手续。

  此外,浦发银行推出《小企业“1+N”线上整体解决方案1.0》,通过API Bank将金融服务嵌入政府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供应链平台、大数据平台、电商平台、核心企业平台等场景,形成“1+N”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小企业可以直接在线预约开立企业结算账户、在线申请贷款、在线还款,金融服务融入场景,操作更方便。

  时代在变,服务客户的初心不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浦发银行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据介绍,在科技引领的变革浪潮中,浦发银行广州将以客户体验为核心,以数字化、智能化激发无限动力,用金融科技服务产业生态,以“再出发、再创业”的精神气概,全力以赴向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