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年,风雨兼程,日新月异;二十二年,岁月更迭,砥砺奋进。22载筚路蓝缕,22载辛勤努力,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迎着新时代的晨曦健步走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2年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扎根南粤,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破茧而成蝶;今时今日,新经济,新金融,新银行,经济新常态之下,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正以前所未有的新视野、新思路、新方法,革旧而鼎新,将自身发展融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与大湾区同频共振,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转身。

  抢抓机遇求突破 债券工作上台阶

  地方政府债券以当地政府的信用为担保,风险低且收益有保障,地方政府债券是地方政府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的要求,助力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据悉,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立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积极支持广东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积极响应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大对广东金融资源的配置力度。近五年来,该行累计承销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超过300亿元,有力支持了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建、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促进财政金融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建设。

  构建社保卡业务生态圈 提升创新服务能力

  据介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社会保障方面紧紧围绕客户体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积极参与服务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群众。

  今年7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关于东莞市第三代社保卡公开招标合作银行事宜,研讨服务方案,最终成功中标东莞市社会保障卡发行合作银行资格项目,成为目前合作仅有的三家股份制行之一,实现广州分行社会保障卡合作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记者了解到,东莞市于今年正式启动实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设,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以此合作项目为契机,配合主管部门推进社保卡换卡和社保卡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大力拓展社保卡在政务服务、社会保障、交通出行、金融服务、健康医疗及校园管理等领域应用场景,通过数字化、场景化以及平台化方式构建社保卡业务生态圈,提升服务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的创新服务能力。

  构建智慧医疗生态圈 打造就医新体验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已与25家二级以上医院客户以及12所本科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通过不断加大对教育、医疗领域重点项目的资源配置力度,推出“智慧校园”、“智慧医疗”等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广东建设人才高地、塑造健康湾区,开启银医合作新模式,大大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据介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近年来积极组织研究学校医院智慧创新升级方面的金融支持和服务方案,投入专项费用支持单位搭建智慧创新平台,为学生、教师、医生、病患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体验。

  记者了解到,该行在2020年为教育医疗行业客户提供超过5亿元融资支持,为4万余名师生提供有温度的个人金融服务,累计代发工资近10亿元,始终如一为教育医疗行业提供更有温度、更好体验、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支持养老保障事业发展 创新拓宽服务领域

  今年9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成功中选广东省职业年金托管人计划。记者了解时发现,职业年金项目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250多万职工的养老保障,而广东省是国内职业年金资金规模最大的省份,首期启动资金达1000亿元,备受瞩目,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成功入选前两档计划托管人的三家股份行之一。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未来将继续认真履行广东省职业年金计划赋予的托管职责,努力打造银政合作发展平台,创新拓宽服务领域,全方位构建托管、投贷联动、资产管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零售、编外人员养老金等一体化的业务生态,为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障体制改革贡献“浦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