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朱婷:赛场会情不自禁找国旗 还未考虑国家队事情

2017年04月11日 11:13 新浪体育  评论(人参与
朱婷朱婷

  北京时间4月7日,在结束女排欧冠6强赛一天后,朱婷重新回到训练场备战本周末进行的土超联赛。连续密集的赛程令朱婷有些疲劳,不过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她继续在欧洲赛场保持着女排精神。

  杀入欧冠四强朱婷很开心 连续征战有些疲劳

  经过一天的休息和调整,朱婷的体能和精神得到不少恢复。征战欧冠的首个赛季,便能与队友一同杀入四强,殊为不易。 在主场比赛结束后,球员和现场球迷都十分兴奋。很多球员还与看台的观众一同跳舞,庆祝胜利。朱婷表示:“对我来讲,本赛季第一次征战欧冠,4强也是到目前为止自己的一个最好成绩,自己也很开心。”

  欧冠6强赛首回合比赛中,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3-1逆转瑞士苏黎世队。所以回到主场后,瓦基弗银行女排只需要赢得两局胜利便能杀入半决赛。

  面对较为有利的局面,瓦基弗银行回到主场后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首局比赛瑞士苏黎世队反客为主,发挥强势。反观瓦基弗银行方面失误频频,进攻成功率较低,而朱婷的进攻也不是很顺畅。“其实在客场首回合第一局,自己的状态便很差。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征战,赛程密集导致的。之前在国内也没有感受过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我的体能不太好,虽说来到这边通过训练有一定的提升,但还有些疲劳。”朱婷如是说道。    

  巧合的是主客场两回合,朱婷都在第一局被队友换下稍作调整,随后三局爆发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朱婷毫不避讳自己因状态起伏被队友替换下场:“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团队,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队友来弥补,同样,如果我状态好的话也会弥补队友,这都是很正常的。”

  另外,在赛场上我们还发现一个小插曲,当队友拿着2号的牌子替补登场时,朱婷走过去后捧腹大笑,随后她又回到场地中。“因为此前在国家队一直是2号,所以有时候看到2号还会以为是我的号,就走过去了。”朱婷笑着解释道。

  祝贺河南队保级成功 下赛季还将继续留在瓦基弗

  从2016年9月来到土耳其至今已经过去近七个月的时间,朱婷生活得怎么样呢?“现在已经基本适应土耳其的生活,自己会比较喜欢吃土耳其烤肉和海鲜市场的鱼汤。刚刚来到这里时会偶尔与队友们一起出去逛街,不过现在因为赛程紧张,已经没有时间了。这边比赛时间长,赛程密集,土超和欧冠加起来基本是一周双赛。”朱婷介绍。

  紧接着她还与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土耳其人民非常热情、谦让,有一次自己要打车去欧洲区那边,不知怎么的很堵,打不着车。和我们住同一个小区的一位学生也在打车,她很有礼貌的让我们先行,她再打车。”

  随后,一位记者问道:“假如征战客场比赛,还吃得惯吗?”朱婷笑着说道:“这是个好问题!在土耳其的比赛没有问题,都是吃过饭后前往赛场,不过要是去客场的话就有些困难。自己会带一些泡面和饼干,吃饱才能打球嘛!不过现在又瘦了,刚刚称体重是75公斤。”这对于身高1米95的朱婷来说的确偏瘦。

  在队中,和朱婷关系最好的队友是本土球员队长高兹德,外出比赛时两人会住一个房间。朱婷坦言:“我觉得瓦基弗银行就像一个大家庭,对运动员很照顾。你有什么困难说出来,大家都会帮你。而古德蒂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的表情很丰富,无论在技术的指导还是排兵布阵方面都有独到见解。”

  紧接着新浪体育问道:“下赛季还会留在这里打球吗?”朱婷坚定的说道:“下赛季对我来讲很重要,此前我的母队(河南队)给了自己很多的支持。我相信下赛季依然会一如既往支持我在这边。我会留在瓦基弗银行。”

  在上周结束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资格赛中,河南女排成功保级,朱婷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上祝贺自己的母队和家中的姐妹们。而对于前不久结束的国内联赛,朱婷则表示:“因为这边赛程密集,自己只是观看了最终的决赛,其他比赛没有太多关注。平时偶尔也会与国家队队友聊聊球。”

  还未想过国家队的事情 每次进场都情不自禁找国旗

  上周,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公布,朱婷的名字也在其中。因为征战土超和欧冠,她暂时不能回国家队报到。新的周期,这位里约奥运会的最有价值球员会有怎样的愿景呢?“因为还在这边比赛,没有想过有关国家队的一些事情。等这边比赛结束后,我可能才会静下心来想想这个问题。”朱婷直言。

  随后一位记者问道:“来到这边打球,自己会在角色上有什么转变吗?”

  朱婷表示:“开始我来到这里只是以一个运动员的身份,但现在可能也代表中国女排、也代表我们河南队,毕竟是因为从地方队输出进入国家队,由郎导引领进来的。要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如训练和比赛做好,然后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队伍取得胜利。我是中国女排一员,还是会保持着女排精神。”

  那么,在异国他乡打球,场馆内听到有国人为自己加油时会有一种怎样的感觉呢?“每次进入球场都会情不自禁的去寻找鲜艳的五星红旗,因为这边常常会有我们国家的企业员工拿着国旗来到这里为自己加油。”朱婷坦言。  

  最后,朱婷向一直支持她的球迷说道:“感谢球迷的关心,平时很多朋友会给自己在微博发私信,很感谢大家,你们的支持对我是很大的鼓励!”而我们知道朱婷的微博头像是她的偶像著名演员黄晓明,一位记者问道:“什么时候将头像换成自己呢?”朱婷思索片刻后说道:“再等等吧。”

  (空山鸟语 发自伊斯坦布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