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新会供电局七堡供电所获评2016中国最美供电所

2017年05月19日 08:27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七堡供电所为大客户设立服务机制,定期上门义务为客户提供线路巡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保障客户放心用电。 林浚源 摄  七堡供电所为大客户设立服务机制,定期上门义务为客户提供线路巡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保障客户放心用电。 林浚源 摄
七堡供电所运维人员定期免费为养殖户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保障养殖户用电正常。 叶慧雯 摄七堡供电所运维人员定期免费为养殖户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保障养殖户用电正常。 叶慧雯 摄

  “中国最美供电所”在哪里?就在新会区会城七堡!全国基层供电所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于5月12日在北京举行,会场传来了好消息,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主办的2016年度寻找“中国最美供电所”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新会供电局七堡供电所从参评的近千家供电所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最美供电所”,成为全市获得此殊荣的两个供电所之一。

  据了解,2016年度寻找“中国最美供电所”活动自开启以来,先后经历了征文、网络投票、评委会初选复选、终审等多个环节,通过最后的角逐,最终评出82家“中国最美供电所”。

  七堡供电所到底美在哪?优质的服务、真诚的态度就是他们的制胜法宝。供电所16名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向前,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坚持“以客户为先”的服务精神,解群众用电之忧,推动了地区经济发展,保障了电力可靠供应。

  文/珍玲 林浚源

  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城七堡可谓众多企业的集聚地,拥有大型工业区,为企业服务成为七堡供电所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七堡供电所专门配备客户经理,开展定期走访,为企业客户提供用电业务咨询并预约上门办理用电业务;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提供全方位电能供应,设计个性化电费缴纳方案;建立客户设备技术档案和运行档案,记录对客户的历次服务情况等。努力做到项目落地到哪里,客户经理跟踪到哪里,供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一直是新会重量级用电大户。“电力技术骨干经常上门为我们的用电设备‘体检’,进行全方位检查。遇到用电问题,他们能快速提供解决方案,事后还会安排专人跟踪处理。有他们保驾护航,我们根本不用担心用电问题。”说起七堡供电所的服务,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就在2016年8月,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该公司出现电力故障急需抢修,七堡供电所运维人员在接报后半小时内就赶到现场,风雨无阻抢修电缆,以最快速度排除供电故障,保障了工厂生产进度。

  近年来,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多次扩容,七堡供电所都主动为其提供服务,确保在工期内完成任务。2015年,七堡供电所还协助其完成了新会区首批光伏并网发电建设项目。

  群众用电的“守护神”

  走在七堡的农田、鱼塘边,可以看到人们在辛勤劳作,提起七堡供电所,他们都称赞供电人员很能干,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用电问题。

  养殖户旺叔就提起了他的一次难忘经历:“记得是去年9月吧,一天凌晨,我鱼塘里的增氧机突然‘罢工’了,我急的呀,那么热的天,没有增氧机鱼活不了啊。我只好打电话给供电所,他们值班人员立刻就过来帮我解决问题,太仗义了。”据了解,这种连夜抢修的情况在七堡供电所很常见,有时为了抢修,供电所员工顾不上吃晚饭,更顾不上风雨交加的天气,每当用户出现用电问题,供电所的员工二话不说便投入到复电工作中,再苦再累也咬牙坚持。

  日常工作中,七堡供电所还十分注重细节,力求防患于未然。最近一段时间雨水较多,还伴有雷电,用户电表箱烧坏甚至低压线路跳闸的情况时有发生,七堡供电所员工发现造成低压线路故障跳闸的原因主要是连日的大雨淹没田地后导致老鼠等小动物爬进电箱咬破电线,造成接地故障跳闸。于是,供电所主动承担起用户电表箱维修工作,虽然费时费工,增加了工作负担,但能保障用户正常用电,所里员工都很乐意。看到困难群众家线路残旧,该所员工还主动组织募捐活动,出钱出力,为群众维修线路。

  团结协作的先进队伍

  “我们所的员工都能主动承担工作,拥有高度自觉性,工作自然可以顺利开展。”说起这个团队,七堡供电所所长赵铭光语气中透露出自豪感。

  走进七堡供电所,“为我们身边榜样点赞”的宣传栏特别显眼,上面记录了近一段时间该所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员工的事迹,还有不少员工在上面留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希望通过榜样的精神感染和带领身边同事搭建员工展示新平台。现在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赵铭光说。

  近年来,该所通过建设“职工之家”,为员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有效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加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开展班组文化建设,将建设活动融入日常工作,打造“真抓实干,追求卓越”的班组文化特色;组织“温馨家庭乐”、“五一”拔河比赛、亲子DIY手工作品大赛、“幸福之家”篮球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借活动之机实现良性沟通……正因为有着人性化的管理和关怀,七堡供电所培养了良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大家工作时能拧成了一股绳。

  此外,七堡供电所党支部还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尝试使用“七步法”,即学理论,树信仰;比先进,找差距;摆问题,剖思想;定目标,作承诺;抓改进,促提升;勤对照,常自省;同考核,评效果。“我们要进步,就必须从思想上武装自己,需要做好党员和员工的思想引领工作,这样我们的团队才能更牢固。”赵铭光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