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街区
类型
百佳促销有优惠
新春“笋货袋”
圣诞促销导购
特别推荐
特惠频道
12月商场特惠导购
百盛百货
华南国际小商品城
宜安广场商场
永安南城百货
盛田购物广场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生活 >> 时尚购物
乔纳森荐书(图)
http://shop.gd.sina.com.cn 2006-01-16 15:44 新快报

《启蒙运动的生意:〈百科全书〉的出版史(1775-1800)》罗伯特·达恩顿著叶桐、顾杭译读书·生活·新知三联书店2005年12月第一版定价:31.00元

2005年,也许算是文化史家罗伯特·达恩顿在中国的幸运年吧。为什么这么说呢?先是他的著作《猫大屠杀:法国文化史钩沉》在台北联经出版社翻译出版,赢得不少文化人的喜爱,2005年年底的时候还上了台湾报纸评选的所谓“十大好书榜”。现在,这本关于《百科全书》出版历程的大书,同时也是著者的代表作,终于在内地出版了。你说,2005年算不算达恩顿在中国的幸运年?

说回书本身,我一直认为狄德罗主笔的《百科全书》是一部极有价值的著作,可惜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欧美,对它的重视都尚嫌不足。不过,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百科全书》的选译本,可以作为研究的起点。《启蒙运动的生意:〈百科全书〉的出版史(1775-1800)》作为知识社会学的经典著作,它对资料的穷尽处理、对历史面貌的真实再现都很值得欣赏借鉴。当然,更重要的也许还是它提醒了我们,史学究竟应该研究点什么才对得起普通读者的期待。

编 号: 17916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lzz6162.jpg  
文件大小:14K  
高 X 宽:300 X 200  
说明:ksslzz6162.jpg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评论】 【推荐 | 打印 | 关闭
相关信息
· 天河南23空间 贩卖闲情23(图) · 惟独不缺品格 无它着(图)
· candy’sartshop皮影在这里上演 · 特色包装店 眼仔碌碌有礼收(图)
· 青色秦风青铜时代 悠长气韵(图) · Q版玩意:满眼Q版满眼喜爱(图)
· SWATCH开设第二家旗舰店(图) · [淘衣高手]逛遍广州葵花宝典(图)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