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食
新浪广东站 > 广东美食 > 正文
深圳动物保护者抗议杀猫 猫肉丸店老板被迫关门
http://eat.gd.sina.com.cn 2006-06-19 10:49 广州市食品安全信息网

  中新6月18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7日下午,近百名动物保护者聚在深圳市布吉莲花路的方记猫肉丸店前,她们举着条幅、拿着自制宣传牌,并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倡导市民“抵制不良饮食观念,拒绝吃猫狗肉,做文明都市人”。激动的爱猫者们曾一度冲进猫肉店,要求店主把猫放出来。 
  
  招牌传单抗议书全用上

  17日下午4时,深圳猫网的创建者埃索和十几名爱猫者等待在该店前,她们带着宣传招牌、印制的传单,等着与其他地方来的爱猫者汇合。埃索介绍,猫网是一个关注流浪猫、救助流浪猫的组织,自从媒体报道了当街杀猫吃猫的行为后,猫网的网民们很痛心,决定专门针对此事组织一次活动,抗议当街屠杀动物的行为。
  
  郑女士还带来了十岁的儿子小楠,她们家里收留了两只流浪猫,小楠告诉记者,“我很喜欢猫,看到有人杀猫,就想跟爸妈来抗议”。2005年深圳小姐高海韵是猫网的代言人,她也带着写有“抵制不良饮食观,拒吃猫狗,做文明人”的条幅来到现场。据了解,当街杀猫吃猫事件在网上也引发了大讨论,除了猫网的爱猫者,还有一些网友参与到昨日的抗议活动中来。据介绍,到场的抗议者有近百人。
  
  为了向被屠杀的猫猫表示悼念,每个抗议者胸前都带上一朵白玫瑰。下午4时30分,抗议者在方记猫肉丸店前拉开条幅,举起了宣传牌,上面写着“爱护小动物,尊重生命”等标语,并且向周围的居民发放《给深圳市民的一封信》,上写“猫狗是人类的伴侣动物,拒吃猫肉狗肉是对生命的尊重”等内容,还散发了抗议书。活动开始后,吸引了很多路人和附近居民。
  


共3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爱问(iAsk.com)
新浪广东美食博客征集   加入新浪美食俱乐部   申请商家自助餐厅管理
 
评论】 【推荐 | 打印 | 关闭
  
 
 
地区选择
菜系选择
风味选择
停车 优惠 刷卡
点击查看餐馆点评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