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直播 邮箱 搜索 房产 导航
你平时做定期的运动锻炼吗?运动给你带来更多的活力吗?
1、工作太忙,生活没有规律,没办法定期做运动
2、每周都会有一定量的运动,感觉真的很有不一样
3、定期的运动加大了体力的消耗,感觉很累
4、每次给自己定下运动计划都不能坚持下去
5、现在的键身运动都不太适合自己,所以没有定期运动的习惯
6、平时的运动就是利用上下班在的机会多走会
7、没有很正规的去健身中心做锻炼,只是自己在家做一适当的健身操
  

第一期回顾:解除女人私密健康烦恼——健康篇
第二期回顾:女人健康营养篇

运动 绝对是 女人该一辈子带着的“好朋友”! 如果缺乏锻炼,身体的耐力、肌力与男生差异就更大,也很容易降低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性。 《全文

持之以恒的运动最大的好处是让你更健康,研究一再发现,有规律地参加运动可以加强体内的生理机能,确保重要的化学过程持续运作。 《全文

相当多的研究显示,适度的运动有助于提升自尊以及身体满意度,因为运动可以让人觉得更壮、更健康、更喜欢自己的身体。 《全文

运动也是快乐的来源,甩甩手、扭扭腰、跑跑步,在肢体的伸展间,心中的焦虑、压力与抑郁,也随之云淡风清。 《全文



趁早运动,绝对比年到三、四十,身体这里痒、那里痛,才想活动筋骨,更能建立运动习惯。建议你:
  1、运动融入日常生活:走楼梯、少坐电梯;把车停离公司远一点;或是提早两站下车,走一段路回家……日常生活中,很多事都可以变成运动的来源。
  2、找个伴,一起运动。当然,如果你喜欢独自运动,也不必勉强。
  3、找个适当的运动地点:例如不要离家太远,以免有太多藉口不去运动。或改变运动时的环境。例如,换个音乐,取代平常做运动时的乐曲。
  4、做感兴趣的运动:如果对某个运动没兴趣,实在很难持之以恒。所以,绝对要从自己觉得有趣、想尝试的运动着手。
  5、要实际:刚开始运动,别把目标定得太高难度。根据自身条件,客观地制定目标,然后逐步提高。
  6、休息一下:允许自己休息3~5天,应该有助于重新启动对运动的热情,只是不要把几天拖成几个月。
  7、鼓励自己,重新找到快乐:能有个健康的身体是多么幸运的事啊!更别忘了,运动除了促进身体健康,也有助于提升心、灵的喜悦,更能让你拥有好身材。
全文




参加2004职业女性健康女性您将有机会获得营养健康专家为您量身定造的营养健康计划!



  医学界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比不运动的女性骨质密度更好。尤其是参加重力训练的女性在这上面的表现更为突出。当骨骼承受一定压力的时候,就会加快造骨细胞的活动速度,从而使骨骼加强。科学家发现,如果骨骼承受的压力为零,其健康将很快恶化。
  去年5月,Snow博士发表持续五年长期研究的成果。参与实验的更年期后受试妇女,一周3次穿着负重背心做包括侧弓步、前弓步、蹲、站等耐力训练,以及不穿负重背心,一周3次、每天跳跃50次。结果,受试者的骨质密度增加,而骨折的风险最多可降低20%。开始做这套动作时,每周至少3次,每次每个动作重复6~8次,称为一套。一个月后,做两套。做每个动作前与做完后,要记得做点暖身运动,伸展小腿、大腿。
全文
侧弓与前弓步(两者替换,不必同一次做)
1、侧弓步:双脚站开与肩同宽。左脚跨出,与身体呈45度角,右脚步弯曲。身体重心慢慢从右移到左,背弹回挺直。
这算一次。接着右脚重复做同样动作。
2、前弓步: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一脚向前直直跨出,后脚膝盖弯曲。再重复做另一只脚。
蹲与坐起
1、双脚站开,膝盖、臀部紧紧地弯曲,呈半蹲的坐姿。两手臂往前伸直,帮助平衡。试着让大腿与地板平行,同时背部打直,微微向前倾。慢慢向下蹲,直到不能再往下蹲,起身。这算一次。
2、下一回合改做坐起的动作。坐在椅子边缘,双脚打开。不用双手、慢慢从椅子上坐起来,然后再慢慢坐下。这算一次。
跳跃
屈膝,两手臂向后摆。接着尽可能跳高,手臂往前、往上摆。着地时屈膝脚板踩地,以分散力量。
加强踝关节
1、垫起脚尖立定两秒,再慢慢让脚跟着地。
2、站定后,抬起脚趾,以脚跟着地重心滚向后,停留,后再慢慢回正。这算一次。



大约从40岁开始,你一年将流失三分一磅的肌肉,但得到重量甚至更多的脂肪——如果不运动的话。结果,中年发福,让你再也穿不下年轻时的裙子。藉由运动建造肌肉,可加速新陈代谢,因为肌肉比脂肪燃烧更多卡路里。 一项为期三个月的实验发现,女性一周做3次举重运动,新陈代谢率可提高15%,就一般身材的女性而言,那意味每天可燃烧多余的300卡路里。所以,除了简单的肌力训练外,加一些举重运动,例如举哑铃,增加肌力的效果更好。 《全文
强化小腿肌肉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
手叉腰,慢慢往上垫起脚尖,
将身体向上拉到不能拉,
再慢慢放下脚尖,重复做10~20次,
可强化小腿肌肉,帮助安定下半身。
强化腹肌与背肌
⒈屈膝而坐,双脚平踩,双臂向前伸直,缩小腹。背挺直,慢慢向后倾倒约45度,并保持胸部向上、手臂向下。停留3~5秒后,再慢慢回正。重复做8~12次。如果觉得动作很容易,可试着不用手臂或把手臂高举过头。
⒉脸朝下躺着,双手向前伸直,靠紧头部,双脚向后伸直。收紧背肌,同时抬高右臂与左脚,离开地面一段距离,并尽量保持静止不动。放下右臂与左脚,然后抬高左臂与右脚。每边交替做8~12次。
强化上臂肌肉
⒈俯卧,双腿与膝盖并拢,膝盖弯曲抬起离地。双手平放在肩旁,手指向前,手肘稍微外弯。以双手支撑,慢慢抬高身体,直到手臂伸直。
⒉再慢慢放低身体,直到胸部接触地面,重复做2~15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